國立故宮博物院鎮宮之寶—粉彩百鹿尊

國立故宮博物院鎮宮之寶—粉彩百鹿尊

國立故宮博物院鎮宮之寶粉彩百鹿尊瓷器

千古第一瓷-粉彩百鹿尊

「百鹿尊」是清乾隆早期為宮廷製作的最為華美的裝飾瓷器之一,是乾隆皇帝最為喜愛的粉彩瓷之重器,在他最愛的一百三十多件珍品中,排名第一,置於龍椅旁之兩側。在古代只有官窯可以收藏。一週僅能完成一只,中國禁奢後才能留到台灣來,「百鹿尊」可以鎮宅、鎮財、納百福百祿,絕對值得收藏!!!

圖中百鹿或嬉戲或奔跑追逐或覓食或小憩、相依相偎,一派生機勃勃神態各異。繪畫技法高超,筆法寫意,不僅將百鹿的神態描繪得生動,更襯以古樹、蒼翠松柏、鬱鬱蔥蔥、山巒疊嶂與瀑布溪流,極為自然逼真。層次分明,色彩絢爛、繪工精雅細膩,布局疏密有致。瓷器通體施白釉,圓口,器型以下漸廣,垂腹,圈足,胎體厚重,釉面潔淨,腹部滿繪粉彩百鹿圖


【作者簡介】
王金龍,別名王百祿。1964年生,江西臨川人,1981年起從事陶瓷繪畫創作,多年耒得到國家級大師陸如、涂序生真摯傳授,作品多次參加景德鎮陶瓷節展覽並獲獎。


1981
1月在景德鎮紅藝瓷廠從事陶瓷繪畫創作
1983
年有幸得到國家級大師陸如老師的精心傳授
1984
年至今默默耕耘幸得國家級大師涂序生真摯傳授
2013
年以瓷都景德鎮老藝人之姿及其32年精湛畫藝獲評中國陶瓷藝術大師

王金尤外號百鹿王,專攻釉上工筆粉彩,擅長各種動物花鳥百卉, 肢殘心不殘,首位殘障人士中的中國陶瓷藝術大師。雙腳因二歲時,突發高燒引發小兒麻痺致使雙腳殘疾,不服輸的 ??他不想淪為家裡的負擔,毅然的走上陶瓷繪畫的道路,老天為他關了一扇門同時也為他開啟了另一扇窗,殘疾的雙腿卻擁有一雙巧奪天工的雙手,用筆嫻熟,技法老練爐火純青,如臨畫中之境,足堪陶瓷界及殘疾人士之楷模。

 

#限定1件

(瓷器-大)
◎原價:99000元
◎回饋價:30000元
(瓷器-小)
原價:88000
回饋價:26000

↑以上由國際風水大師江柏樂親自開光,焚香口唸咒語依個人的生辰八字去加持,並獨家贈送:五行開運招財符一張+地神通財符一張

▎備註:
◎商品售出恕不退換

◎僅限江柏樂老師FB忠實的好朋友粉絲們

◎訂購相關事宜請加入Linepola25238282

 ️02-2523-828202-2523-2277